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高质量培养发展6名学生党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01



628日下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讨论接收黄佳、法忠瑶、吉祥、孟杰、叶新瑶、刘萌娜6名学生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莹峰、专职组织员郝晋瑜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庄磊主持。

会上,黄佳、法忠瑶、吉祥、孟杰、叶新瑶、刘萌娜6名学生发展对象分别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党支部书记蔡文书报告发展对象政治审查情况,入党介绍人介绍培养和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经大会表决,同意接收6名学生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

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培养和考察发展对象的过程中,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帮助学生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屈善孝讲授题为《加强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做新时期合格党员》的党课;党委副书记陈莹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大学生的回信》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引导同学们读原著、悟原理,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党支部书记蔡文书做主题教育辅导报告并与学生发展对象谈话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生发展对象积极参加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宋庆龄同志故居;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场读懂中国访谈思政课:《一身国防绿 十年国防情——老少共话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听“五老”张京柱老师讲校史故事——美丽中传成长记》,教育激励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学生预备党员逐一进行表态发言。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黄佳同学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大学生党员要接过前辈接力棒,发扬革命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青年。来自四川凉山的彝族同学吉祥表示,作为少数民族青年党员,一定要发挥专业优势,为筑牢民族团结基石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蔡文书  图片:张荔然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