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回信鼓舞人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612



2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冬奥会冠军苏翊鸣回信:“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图片来源:新华社体育,央视网

325日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爱雷锋”社团2021级同学80余人,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以新思想引航新一代。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新华社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给苏翊鸣回信引发中国冰雪运动员等强烈反响》的学习材料,观看央视新闻报道等。

学校2021级传播学硕士研究生张斯充同学受邀分享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媒体运行志愿服务收获与感受,以“回信精神”与大家共勉。张斯充和同学们全方位、全过程参与媒体运行引导、服务等保障工作,为学校、为中国青年赢得荣誉,为实现“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承诺做出了志愿者的贡献。作为媒体运行志愿者,张斯充同学有机会近距离见证中国冰雪健儿刻苦训练、奋勇拼搏、超越自我、为国争光的优良作风和可贵精神。结合冬奥志愿服务,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鼓舞人心,新时代赋予青年人更大更宽广的舞台,服务祖国,奉献青春,恰逢其时。”

讲好冬奥故事,弘扬冬奥志愿服务奉献精神,是学院开展学生党员教育培养、2021级新生引航工程的成功探索与实践。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莹峰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精神,汲取鼓舞力量,磨练坚强意志,精熟传媒专业技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和力量。他指出,张斯充同学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云南支教、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是我校青年学生服务国家,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楷模,号召同学们要学习我国冬奥健儿勇于拼搏的精神,还要培养像冬奥志愿者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不断接续传承,以青春之火拥抱未来,让青春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熠熠生辉。

经得寒彻骨,梅花扑鼻香。学生预备党员李逸涵、侯嘉昀,入党积极分子、“爱雷锋”社团骨干黄佳、李慧风等同学畅谈学习“回信精神”收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冬奥冰雪健儿为精神标杆,强健体魄,立志报国;以张斯充同学为榜样,发挥传媒专业优势,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爱雷锋”社团指导老师蔡文书主持学习活动,学生工作党支部委员王敏和庄磊老师一同学习与交流。


视频分享:冰立方新闻运行领域:冬奥故事走向世界背后的守望者(央视频)

https://w.yangshipin.cn/video?type=0&vid=r000098tit1




通讯员:蔡文书  图片:张斯充 黄佳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