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传统 增强文化自信——浓浓的年味,暖暖的乡情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457

日前,“爱雷锋”社团郑怡茹等同学提交的《福”满乾坤,“年味儿”写出来》等5年味作品被评为“爱雷锋”社团《寅虎年春节•年味儿•征集令|2022“家乡的年味儿”新媒体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其后,社团将进行表彰奖励。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寒假前夕,“爱雷锋”社团发出《寅虎年春节•年味儿•征集令|2022“家乡的年味儿”新媒体作品大赛》倡议,号召同学们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形式,展现家乡欢度寅虎年春节、弘扬春节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的家乡风貌。

同学们积极响应,走进社火庙会,下厨准备年夜饭,铺红纸研宝墨……在欢度春节的同时,体味浓浓的年味,享受暖暖的乡情、亲情。贴挂钱、拢旺火、踩高跷、写福字、炸丸子、赏花灯等,乡土气息浓郁,中华优秀传统春节文化特色鲜明,经同学们运用传媒专业知识和技能深入挖掘、精心整理和艺术创造,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师生面前。春节期间,社团订阅号创新传播形式,将同学们的作品通过图文、音视频形式逐篇给予宣传推广,赢得师生和同学家长广泛好评。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源泉和沃土。利用寒假春节,引导同学探究、纪录活生生的优秀传统文化,固牢文化根基,增强文化自信,以新思想引航新一代。社团举办年味活动做了一次有益的尝试。


音频1:“福”满乾坤,年味儿写出来(郑怡茹朗读)

  

音频2:步步登高,年味儿“踩”出来(法忠瑶朗读)



通讯员:蔡文书  图片:郑怡茹 法忠瑶 黄佳 闫颖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