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遇疫情,志愿服务有担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487


  

35日,学雷锋纪念日。今天,他值守在疫情防控志愿者岗位上。

215日,呼和浩特市突发新冠疫情。217日,社区居委会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寒假中的“爱雷锋”社团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闫颖同学当即报名。

闫颖(左三)与社区志愿者工作者

上岗第一天,开始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他协助信息登记。这天不巧遇大雪天气,在积雪中他需要不停地来回走动,帮助医护人员查验登记检测信息,两手冻得生疼,瑟瑟发抖,直到夜里十点多才成完成任务回到家。第二天,新增病例更多了,闫颖负责维持检测秩序。他要一直盯着排队人群,小喇叭不停地提醒:请保持1米间距,不要面对面交谈,不扎堆,不逗留。起初,防护资源有限,要留给医务人员,他只能穿戴简易防护用品就上岗了,尽管有风险,可还是坚持下来了。

检查健康码

再后来,他被分配负责社区排查出入人员,检查个人健康码和统计核酸检测次数,一天到晚无数次地问询、查验,不但枯燥乏味还存在风险——几次遇到“黄码”“红码”,好在经过反复核实排除了风险。期间,他经常帮助指导老爷爷老奶奶如何操作手机设置健康码、行程卡等。

闫颖(右五)与社区夜间值班人员

2月21日开始在线上课学习。闫颖同学课余时间依然坚持主动到社区居委会报到,接受防疫服务任务。十几轮核酸检测后,眼看着每天病例越来越少,社区居民放松紧张心情露出了笑脸,闫颖觉得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回报社会同时也得到了锻炼。他盼望着春暖花开,疫情阴霾散去,早日返校,回到熟悉的校园。



通讯员:蔡文书  图片、视频:闫颖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