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趁年华——学院与校武装部联合举办征兵宣讲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606


“征兵体检前自己就开始加强长跑等体育锻炼,增强体能,有助于顺利通过体检;再有,封闭式役前集训很重要,对适应部队训练的体能和心理素质有较高要求,请大家务必重视;还有,每个人对军旅生涯都充满美好向往,但要记住一句话:我们是革命工作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9月退役返校的郭草源同学作为征兵宣传大使向同学们传授参军服役经验,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大学生兵役观。

“征兵宣传大使”郭草源(右)、周义献

121日,2022年全国征兵工作正式启动。当天下午,学院联合学校武装部举办“征兵国防 安国兴邦”大学生征兵宣讲会。武装部部长兼学生处副处长齐金贵老师及武装部吴迪老师做政策宣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莹峰出席。学院学生特别是2021级新生积极参加宣讲会并现场咨询交流,加深了对国家关于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保卫祖国的使命感。

学院领导陈莹峰(左)出席宣讲会

征兵政策宣讲主要包括:一、征兵优待政策介绍,包括复学升学优待、就业安置优待、定向招聘和经济补助相关优惠政策;二、应征入伍需要满足的基本身体条件,包括视力、身高、体重、年龄四个方面的要求;三、大学生应征入伍流程等。

吴迪老师宣讲大学生征兵政策

齐金贵部长结合学校实际对国家征兵工作与政策做了进一步讲解,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请今年退役两名优秀大学生士兵郭草源和周义献做经验分享。


武装部部长齐金贵为同学们耐心解答学生咨询

宣讲会在学院一层阶梯教室举行

武装部老师们认真、详细的宣讲,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关于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的了解,点燃了同学们参军的热情。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承担着建设祖国未来的重任,更肩负着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在绿色军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强基。参军入伍,戍边卫国,将报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就在今天!



通讯员:蔡文书  图片:郑怡茹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