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联合学校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专题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538


为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细里走、向深里走、向实里走,以深学促实干,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铭于心、立于言、践于行、成于效,102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李焕生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结合切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充实、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爱晶同志主持,学校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周哲、学院党总支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学校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李焕生老师讲党课

课中,李焕生老师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围绕“得益于恩师教诲,中学时代入党;凭党性服从安排,亲历学校宣传阵地建设三个第一;勤奋敬业愉快工作,家庭和美幸福生活”三个方面,全方位阐释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应该如何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李焕生老师首先强调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随后与党员们交流了对于党员的初心使命和义务职责的理解。她提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个人在自己具体岗位上认真履责,努力工作,努力奋斗,就是为党的初心使命落实的具体表现。每个人在自己岗位上承担的责任不一样,所以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胸怀远大理想,这就是初心使命的具体落实。入党52年,参加工作36年,从复旦大学毕业到北京广播学院任教,李焕生老师在中国传媒大学的宣传教育、纪委、学生、党务等工作岗位上奉献了整个事业生涯,她亲历了学校第一期学报、复校后第一期广播学院报、第一期校园电视台节目,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听党指挥,服从安排,勤奋敬业,尽职尽责,并以党员的觉悟妥善处理家庭生活关系,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屈善孝发表讲话

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屈善孝同志对李焕生老师为学院党员们讲授精彩党课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学院与学校关工委资源共享,携手共进。屈院长指出,各位党员要向李焕生书记学习,生活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挑战,汲取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密切关注学院与学校发展,以党员的身份转变角色去完成各项任务。

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爱晶讲话

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爱晶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们的党就是一个整体,每位党员就像党的一个小小的细胞,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直接影响党的形象。如何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李焕生书记用切身经历为我们做出了深刻解答,同时也对党员同志们未来的工作中起到一定的启发促进作用,相信此次党课大家受益匪浅。希望各位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认真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奋发有为中践行传媒使命,为继续教育和职业教育事业不懈奋斗,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贡献力量



  通讯员:郝聪  图片:张岳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