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686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象征着收获和放飞梦想的季节里,1011日下午,230余名2021级新同学汇聚到中传堂,伴随着《军训精彩瞬间》《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等视频的播放,满怀期待地迎接他们的开学典礼。

典礼由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莹峰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爱晶老师,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屈善孝教授,副院长舒凌云老师以及学院教学部门负责人、学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老师们出席了典礼。  

全体师生起立唱国歌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莹峰主持典礼

典礼分为:《顾往日英姿飒爽,迎未来美好篇章》《传道解惑答疑问,殷切嘱托暖人心》《向着光亮跟党走,红色永远在心头》《前浪后浪齐上阵,共奏青春华乐章》等篇章。

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之后,程爱晶书记为同学们带来了发人深省的讲话。第一,“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要把修身立德放在首位;第二,“明确目标,砥砺奋进”。要谋划好自己不同阶段的目标,心无旁骛地刻苦学习,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第三,“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把自己塑造成为政治坚定、思想成熟、理论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精湛的优秀传媒人才。程书记的发言饱含了老师对同学们满满的爱与期待。

 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爱晶发表讲话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典礼上为同学们带来党史学习成果汇报展示,师生携手,共同朗诵感人诗歌段落,展现出了高职学院师生紧跟党的步伐,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学生工作党支部党史学习成果汇报展示

典礼上邀请到了2017级电视节目制作专业的毕业生裴斐,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传媒行业的所感所悟,从校友角度出发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师弟师妹进行交流,带给大家一些建议。2021级影视编导班的法忠瑶同学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她作为一名新生的感想。

在军训中表现出色的2021级同学为大家献上了一首《强军战歌》,这首歌是对军训生活的告别,更是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铿锵有力的声音,朝气蓬勃的面孔,展现了新青年的良好状态。

 军训团文艺成果展示

典礼的最隆重环节为屈善孝院长以《如何淬炼出更好的你》为主题向大家讲授了高职学院开学第一课。屈院长提出,成为新时代的英才,首先要放大使命担当的自觉和自信、放大视野与眼界、放大优秀程度。他强调:“你的视野会影响你能走多远,你的优秀程度会影响你能走多高,你的使命担当的自觉和自信将决定了你对社会的价值和贡献大小。”

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屈善孝发表讲话

院长的发言引来了现场同学们响亮的掌声,相信同学们一定把屈院长的话牢记于心:“用梦想引领前行之路,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生命找寻人生的远方!不负青春,不负中传,不负家国,不负时代!”

中国传媒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在校歌《年轻的白杨》中落下帷幕。本次开学典礼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实用的建议,展现了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2021级的同学就像校歌歌词里说的那样,今日是校园的白杨,未来是祖国的栋梁!


通讯员:刘璐  图片: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