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榆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515


    为了加快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榆林市委宣传部决定举办“创意生活 美好榆林——2019榆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大赛于2019年9月29日启动,现邀请全国各高校设计类、工艺类等相关专业的教师与学生,手工非遗传承人,文化创意类企业及热爱创意创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比赛,踊跃投稿。同时,邀请市内企、事业单位根据实际需求,提供设计命题,供参赛者进行定向命题创作。

     一、 征集作品类别

    大赛共征集六个类别的文创设计作品。

    1、文创产品设计类(旅游商品、博物馆文创、IP衍生品、生活实用消费品、创意工艺品等。)

    2、广告传播、标识标牌设计类(公益广告、商业广告、微视频、包装设计、平面设计、广告传播语、标识标志设计等。)

    3、建筑环境设计类(设施改善、功能提升、环境优化、空间塑造、建筑设计、景观设计、艺术设计或城市设计等。)

    4、5G环境下的数字软件创意类(数字内容创意设计、新媒体软件设计、交互设计、数字多媒体展示设计、动漫及网络游戏设计等。)

    5、文旅项目专项设计类(旅游景点开发和旅游规划设计、旅游项目开发、文旅项目营销策划、旅游节庆策划、品牌策划、招商引资策略等。)

    6、城市文化旅游宣传设计类(榆林城市形象宣传与旅游宣传语、一分钟以内的城市形象宣传短片、榆林旅游景点宣传短片、立体广告等。)

    二、 稿件奖励

    1、奖金奖励。大赛共设置奖金奖励40万元。其中,一等奖6名,奖金2万元;二等奖9名,奖金1万元;三等奖14名,奖金5千元,最佳创新创意奖22名,奖金2千元。

    2、适合就地转化的作品,由大赛组委会当即对接企业,进行成果转化意向签订。

    3、参赛者有意向创立企业,对参赛作品进行自主成果转化的,由大赛组委会向创业孵化中心推荐。

    4、无法立即进行转化的获奖作品,可以进入榆林市文化创意产业资源库作品库,文创作品在榆林、乃至全国各地的同类展览、推介中,享受优先推荐。

    5、获奖作品的参赛者,可以进入榆林市文化创意产业资源库人才库,参赛者在榆林当地企业和政府中,可以享受人才优先推荐。

    三、 投稿方式

    (1)用电子版提交的作品,根据作品征集内容的分类,发送作品、参赛报名表、作品原创声明和授权书(在“榆林网--2019榆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下载中心”或“点击本文最后的‘阅读原文’”下载参赛报名表、原创声明和授权书)到以下邮箱进行投稿:

    文创产品设计类:ylwc201901@163.com

    广告传播、标识标牌设计类:ylwc201902@163.com

    建筑环境设计类:ylwc201903@163.com

    5G环境下的数字软件创意设计类:ylwc201904@163.com

    文旅作品专项策划设计类:ylwc201905@163.com

    城市文化旅游宣传设计类:ylwc201906@163.com

    发送邮件时,请以“作品征集类别+作品名称”为邮件主题。

    (2)用实物提交的作品,将实物作品提交至创意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组委会办公室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新闻大厦东楼407室。

    参赛报名咨询电话:0912—3533232。

    大赛官网链接:http://special.ylrb.com/191010/


附件:

 

第一批专项命题发布.docx

大赛校园宣讲PPT.pptx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