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归来话爱国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851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27日下午,在学部三层会议室,第五党支部同志们举办了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学习交流活动。庄磊、蔡文书和娄锋等3名同志声情并茂地汇报了在7月下旬利用出差招生间隙参观瞻仰青岛、扬州、南京等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收获和感受。



庄磊老师用参观海军博物馆收集的多张图片,详细地介绍了被誉为人民海军“中华十大名船之首”“中华第一舰”的济南舰、第一艘驱逐舰“鞍山”号、舰空导弹护卫舰“鹰潭”号,海军第一代水上飞机等,继而谈到“辽宁号”航母,以及刚刚于925日下水的中国首艘自主研发的两栖攻击舰075型。人民共和国海军由弱到强,由近海走向深蓝,使他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强大的祖国这一深刻道理。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就是中华民族近现代积贫积弱、任人宰割、充满血泪屈辱历史的缩影,而南京雨花台烈士正是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为新中国为人民甘洒热血勇于牺牲精神的生动写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对党领导人民救亡图存、建立新中国历程的最好总结。”蔡文书老师在讲述参观瞻仰经历和感受后深情地讲到。



一同参观瞻仰的娄锋老师通过所见所闻总结说,近几年,党和政府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维护修缮非常重视,场馆各项设施完备,信息化手段为观众创造了很好的参观学习条件,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得到充分发掘。他深深地感受到人民对于革命先烈敬仰与缅怀的真挚情感,同时,真切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理解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句话的深刻内涵,深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会更加强盛。



支部同志们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分享参观心得,回顾党领导人民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艰辛历程,爱党爱国情感溢于言表。大家高兴地举起小国旗,与党旗国旗同框,期待即将到来的国庆大阅兵,共祝祖国更加繁荣强大。



继续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兼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屈善孝参加分享交流并予以指导。他对支部创新学习形式表示肯定,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把个人外出收获与支部同志共享,扩大学习教育范围,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增添活教材新内容。他希望同志们牢记育人使命,进一步发挥支部指导堡垒作用,为新时代传媒事业育人。




                                 文字:蔡文书  图片:赵柠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