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育人使命,心系红色社团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075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退役同学和爱雷锋社团2019级新社员,于925日下午在博学楼A505教室,举办了一场“不忘入党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专题教育活动。


继续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兼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屈善孝对爱雷锋社团成立三年来取得的育人成绩表示高度肯定,第五支部以社团建设、发挥育人功能为根本,组织带领社团同学们走进社区,扎根基层,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教育意义的实践活动。他勉励“爱雷锋”社团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代具有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精神,与新时代同行,在金色年华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情感人的《我爱你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背景音乐缓缓响起,院长屈善孝为刚刚退役返校入社的黄亚楠、陶宁馨、刘金川、向雨初等4名同学赠送了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佩戴“爱雷锋”社团证。



新近退役4名同学,刚刚脱下绿色军装又回到了熟悉的大学校园,满怀感慨。他们展示图片、播放视频材料,深情地汇报了在部队工作成长的一个个成熟、成长、成功的感人故事。陶宁馨一句“穿上绿色军装,你就离党最近,离祖国最近”感动了全场师生。武警湖南总队长沙支队望城中队住地在雷锋故乡,被命名为雷锋中队。附近一个十分偏僻的哨所,常年少有人经过。即使在夜深人静,“特站”哨兵也像天安门广场战士一样,坚如磐石,风雨不动。“心中没有理想、没有信念,做不到这样!”向雨初一席话感人至深。


支部党员于洁心老师结合自己当初在大学成长发展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以社团为平台,心向朝阳,奋发向上。第五支部书记蔡文书兼社团指导教师表示,欢迎退役同学返校落户爱雷锋’”,看到同学们健康成长蓬勃发展愈发感到肩上责任艰巨,使命光荣,将在学部总支和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把立德树人育人理念贯彻落实好,把社团同学们教育引导好,与同学们共进步共成长。


最后,201970名同学接受退役同学佩戴社团证,正式光荣地成为了“爱雷锋”社团的新社员。




                                             

文字:蔡文书  图片:朱华夏 颜世润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