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安全教育》开课通知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462

    

同学们好!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是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基本保障。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类案件、事故和抵御非法侵害的能力,学校特引进“超星”慕课面向新生开设《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课程形式为在线学习。

一、学习时间和内容

《大学生安全教育——入学篇》:

学习时间:2019年8月10日——2019年9月10日。

学习内容:本部分课程从交通安全、防诈骗、防传销、防火防盗几个方面介绍新生入校前后容易发生的安全问题及防范方法,帮助同学们免受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同学们接到录取通知书即可开始本部分内容的学习,入学报到前学完

《大学生安全教育——在校篇》:

学习时间:2019年9月11日——2019年11月30日。

学习内容:本部分课程以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为主要内容,通过对一系列“安全要素”的讲解,使在校大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全面系统地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此部分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前学习。

二、学习要求

同学们需进行在线听课、答题,并完成考试。满分为100分,包含知识点视频30分、平时作业30分、考试测验40分,总分60分及以上视为通过。

三、考试测验

考试时间为201911月1日——30日。考试阶段可随时点击平台考试栏进行考试。注意,知识点和作业须完成80%方可参加考试,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进度,按时完成本课程学习。考试通过,计1学分。

四、答疑

学习中遇到问题联系课程服务人员(在线客服QQ516792827、电话客服400-0698-603周一至周日8:30——22:00)。

五、学习方式

1.电脑端学习①打开网址http://cucbwc.fanya.chaoxing.com/portal进入学习平台;②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登录页面(见下图),登录账号为本人高考考生号,首次登录密码为123456,根据提示修改密码;登录后进入学习空间,点击“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图标,即可开始学习。

2.手机端学习①扫描右图二维码或者在手机应用市场搜“超星学习通”下载安装;②点击首页右下角“我的”,选择最下方“其他方式登录”,选择“机构账号登录”,输入“中国传媒大学安全教育平台”、高考考生号和密码123456点击“登录”;“完善信息”页面,输入本人邮箱地址勿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重新设置登录密码;登录首页默认界面,点击右上角图标选择“邀请码”,输入“pacuc,切换至“中国传媒大学安全教育平台”,点击下方“我的课程”,即可开始学习。“推荐专题”会定期推送相关安全专题,作为课程的拓展内容,也请同学们点击了解。

特别提示

大学生安全教育平台对听课、答题、考试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当监测到学生有委托他人或利用第三方软件进行学习、考试,或者利用安全教育台漏洞快速完成任务点等不良学习行为时,系统会即时记录,并向学习者发出违规警告提示信息(因需要大量数据支撑分析,通知会有滞后),同时“学习空间”会出现“不良学习记录”记载,此门课程已获分数将被视为无效,且课程最终成绩记为0分。请同学们务必严格遵守诚信规则,自主完成本课程听课、答题和考试,切忌尝试任何违规行为。

  

              保卫处务处、学生工作                                             2019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