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走进社区换届选举现场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481

还是三南里,志愿服务内容大不同。323日上午一大早儿,爱雷锋社团杨林、王秋君、侯俊莹、任一丁、沈梦莲、吕慧芳等6名同学们,就在指导教师蔡文书带领下来到了三南里社区办公楼二层,参与即将召开的三南里社区第十届居民委员会选举大会服务工作。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有条不紊地接待来自多个小区选民小组近百名代表签到,引导入席就坐,分发选票,回收清点选票,拍摄图片等。在繁忙的会务间歇,大家认真聆听选举大会主持人宣布会议议程,细心观察介绍选票、写票、投票、开箱验票、唱票、宣布选举结果等各个选举环节。新当选的社区主任刘雪飞同志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居民们的支持与鼓励,一定会扛起社区基层建设的重担,团结带领居民们建设美丽三南里家园。听到这里,同学们与选民代表一道为新的社区当家人热烈鼓掌。



    虽是小小的社区换届选举,但是,选举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工作人员认真严谨,各个选举程序完整有序。21日下午,同学们还同工作人员一起做了彩排预演。选民小组代表积极参与,热情很高,居民民主权利得到了充分尊重和实现。全程参与换届选举服务的杨林同学表示,这是第一次目睹北京基层社区的民主选举,很受教育和启发,比思政课来得更精彩,更生动,也是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的一个新收获。


                                                     文字:蔡文书  图片:王秋君 任一丁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