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小传

  吴悦,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2013级电视节目制作专业。高职学院第六任记者团团长,高职电视台第一任台长,2014年中国传媒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从小受到艺术环境的熏陶,喜欢悬疑文学,热爱写作,敢于创作。始终秉持“适者生存”理念,坚信要给时间以生命,在有限的时间内,争取做到无限的发展。希望以后能成为一名电视编导,做一个有思想,与时俱进的传媒人。  

 

吴悦 2013级电视节目制作专业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作为一名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在校一年的学习生活,使我渐渐摸索出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始终遵循着“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校训,并因此受益。人生座右铭为适者生存,也一直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勉励自己,做到最好。
  我始终认为,认真学习,是一名学生应尽的责任,也是身为学生的天职。作为高职学院记者团团长,一名为大家服务的学生干部,成绩优异也是一直以来自己所努力的,今年很荣幸成为专业年级综合测评排名第一名。2014年4月荣获高职学院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2014年5月荣获中国传媒大学2013-2014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4年9月获“中国梦,青春梦,中传梦”-学习贯彻习近平五四讲话精神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我坚信: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只要下辛苦,就会有收获。
  我希望自己能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面,同时跟进时代发展,紧密接触网络媒体,及时涉猎与收集专业相关的资料,争取让自己成为与时俱进的“传媒人” 。
  大一期间,我凭借自己的能力和努力,顺利成为中国传媒大学校电视台大家庭中的一员,并在研发部《传媒人》和技术部《Mic传奇》工作。在研发部《传媒人》,共做了两期节目,参与策划和采访了《激流中国》的导演刘庆云老师和《俺爹俺娘》的作者焦波老师,并在演播室录制部分担任现场导演一职。在技术部《Mic传奇》工作期间,参与制作的第四期节目荣获第四届“视友杯”中国高校电视奖栏目一等奖,我主要负责分镜的写作,同时担任导演助理一职。工作一年,得到老师了和伙伴们的好评与认可。今年,我同时被推举为两个部门的通联组负责人,和校电视台编播通讯部做工作对接,并成为技术部《Mic传奇》的核心成员,负责第五期节目的台本写作和第六期节目的统筹策划。
  在学院,起初是记者团的文字记者。在2014年4月份,被推举成为记者团第六任团长。我会写好自己的每一篇稿件,也会公平公正的审核记者团成员的上交的每一份作品,并按时把新闻成品交送指导老师,听取老师的意见与建议,及时修改,再次汇报相关情况。通过自己的认真负责和团内成员的共同努力,已经成功完成了15个新闻,包括文稿写作,图片视频拍摄以及电视新闻成片。今年9月,记者团升级为高职学院电视台,我作为第一任台长,主要负责电视台整体规划和统筹。目前设新闻部、技术部、媒体资源部等。今年10月31日,也带领团内成员成功录制了第一期高职新闻,之后也将筹备“光•年”微电影颁奖典礼前期的新闻采访素材采集。
  在暑期实习实践中,我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电视台实习,工作部门为新闻中心 《政在关注》栏目组,作为文字记者和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一起出新闻。主要参与制作新闻有: 舞悦内蒙古•精品舞蹈展演、采访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台文体广播总监皓月、呼和浩特市莆田商会成立大会、呼和浩特市民族商品交易会等。实习期间,得到指导老师白利锋的高度赞扬。他评价我: 吴悦同学在我台实习期间,拥有扎实的新闻业务功底,对工作充满热情,善于学习,归纳,总结,表现出较高的职业素养。
  我会以此为动力,不断努力学习新闻和其他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每一次社会实习实践,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并加以改正,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在刚刚结束的2013级学生暑期实习实践汇报评比中,我也是带领呼市小分队拿到了评比的一等奖。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要想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在未来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就必须要学着去适应生活环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运用自己学到的知识解决困难。
  更重要的是,我时刻要求自己,要学会承担责任。作为子女,作为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作为以后的上岗人员,承担应尽的责任。在就业压力如此之大的环境下,我也在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学历。在大一已经开始准备自考本科,同时也尽力学好课程内容,争取有资格参加专升本的考试。我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走自己的路,不断进取。我不会因为一次值得骄傲的成绩而自负,也不会因为一次不尽如人意的成绩而气馁,我会正确面对自己的得与失,以一颗乐观开朗而热情的心面对生活。如同法国哲学家帕斯卡所说: 给时间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间。我会在有限的时间内,争取做到无限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