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山东出版2023年骨干编辑研修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89



由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传媒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山东出版2023年骨干编辑研修班”,于2023109日在中国传媒大学顺利开班。来自山东出版集团的99名骨干编辑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山东出版集团骨干编辑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深入推动集团出版融合创新与数字化转型、促进“双品工程”顺利开展、提升鲁版图书影响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培训班聚焦图书编辑的岗位技能需求和综合素养,围绕编辑加工、选题策划、营销宣传等专题设计课程,增强针对性和实用性,切实提升培训实效;聚焦出版行业发展趋势和业界前沿,突出新理念和新实践操作,侧重数字出版、融合创新、新媒体营销等行业新趋向、新态势。

中国传媒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屈善孝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本次培训班是中国传媒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山东出版集团之间的深度合作,是为推动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出版业发展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他强调骨干编辑在图书出版中的核心地位和关键作用,骨干编辑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还要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实践能力,紧跟行业发展动态和需求变化,有效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灵活地运用多种创新方法和手段,打造高质量鲁版图书。他希望参加培训的编辑们能够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深入探讨,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明红作开班动员。她对中国传媒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参加培训的编辑们寄予了厚望。她表示,本次培训班是山东出版集团为适应新时代出版业发展要求而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骨干编辑队伍建设的一次有力推动。她希望培训班的编辑们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取专家的指导,积极与同行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山东出版集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执行董事(社长)宋强、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马艳霞等校外专家,及校内资深学者作为讲师共同授课,从不同角度和层面为编辑们分享他们在出版领域的经验和见解。同时,通过实践教学、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让编辑们亲身感受传统出版工艺与现代出版技术的碰撞与融合,激发思想共鸣,汇聚精神力量。









通讯员:刘珺垚  摄影:王琪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