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武汉市信息化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57


917日至23日,2023年武汉市信息化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此次培训班由中国传媒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60名来自武汉市直属相关单位信息化业务处室(部门)、市属相关国企和高校信息化业务部门和市委网信办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学习。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屈善孝出席开班仪式致欢迎辞。屈善孝首先代表学院向武汉市各区党(工)委网信委,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信息化工作负责人来我校培训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表示本次培训不仅是一次知识更新、技能提升、经验交流、思想碰撞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加强沟通、增强友谊、促进合作、谋求发展的交流机会,期待通过本次培训双方能够共同探索网络信息化时代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模式。

武汉市委网信办信息化协调处处长程满玲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武汉市委网信办筹备此次培训工作的主要内容与背景。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顺应信息化发展的趋势,加快推进以数字化赋能宣传思想工作的有关部署,围绕着网信领域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举办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全市党政干部信息化业务能力与水平,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我校专家教授为学员做专题讲座。授课主题包括新时代网络信息、元宇宙应用、信息化技术模式、信息化时代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等。课程内容结合当下信息化工作进行讲解分析,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










通讯员:刘璐  摄影:王琪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