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业务培训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82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实际工作相结合,202361日,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邀请我校培训教育管理处处长李文宁、副处长刘相娟、合规审批科负责人路延、综合办公室(维权科)负责人孟祥光等一行六人来我院举办业务培训,开展调研交流。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程爱晶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程爱晶书记向培训教育管理处各位同仁应邀为我院教职工开展业务培训表示感谢,并向学院教职工们介绍了培训的主要内容,期待此次培训能够使教职工们进一步全面准确理解、把握、落实学校培训教育管理相关规定,守合规底线,促转型发展。

路延老师围绕《中国传媒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中传政字〔202299号),详细介绍了培训项目的立项和审批流程,重点强调了“严禁不得”与“三个自己办”;逐条解读《中国传媒大学合同管理办法》(中传政字〔202343号),合同条款、合同分级、合同归口管理部门与承办部门的职责。孟祥光老师介绍了我校非学历教育维权相关工作,详细讲解了各类校外侵权行为、校内违规行为及处置情况。

在此次培训会的互动环节,李文宁处长、刘相娟副处长就学院在非学历教育项目开展遇到的问题、潜在风险,以及对于学校维权工作应急处理办法的建议、思路开展调研。学院各部门教职工就自身业务领域遇到的难点痛点争相提问,广泛交流探讨,李文宁处长耐心地给予解答。

学院院长屈善孝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各部门要在认真学习学校非学历管理规定、合同管理办法的基础上,与培训教育管理处密切充分沟通,合规开展非学历教育项目,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办事效率;严格把握政策红线,在确保合规前提下,有机整合学校学院现有资源与市场资源,顺利转型,健康发展。

此次业务培训是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以“任务清单”代替“问题清单”推进主题教育,在扎实调研、推进落实中同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一次创新举措。学院将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业务培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将主题教育融入日常业务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讯员:郝聪  图片:郝聪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