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赴天津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3525日,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无党派人士及部分群众一行40人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和滨海航母主题公园等地参观学习。

学院党委一行首先来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全体参观人员怀着敬仰之情依次参观了序厅、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和伟大胜利六个展厅。馆藏的丰富史实资料和珍贵文物展品生动鲜活的反映了当时平津战役的真实场景,通过国共力量对比图、战争影像,再现了战士们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精神,全面展现了平津战役的伟大胜利。学院师生党员重温革命先辈在枪林弹雨中的奋斗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学院党委一行来到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泰达航母主题公园进行国防教育。学院师生参观了由退役军舰共同组建的“航母编队”,登上“基辅号”航母,走进作战指挥中心、航母科技馆和官兵生活区域,充分了解“基辅号”航母的作战历史和各区域功能,感慨我国国防力量在近年来的迅速发展,见证我国强大的国防力量和人民军队的铁血荣光。

    以此次赴天津参观学习为契机,结合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学院院长屈善孝、常务副院长王洪兵和自考办公室主任高建忠前往天津教育考试院进行调研,与该院自考处就我校自考专业落地天津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继续依托红色育人实践资源持续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引导全体党员群众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懈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和注重实践实干的行动自觉,爱国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开拓进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郝聪  图片:任展鹏 隋心成 孟杰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