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五十年,初心永铭记——第五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781


414日下午,学院第五党支部通过支部学堂形式,邀请张文老师以“在党五十年,初心永铭记”为主题,主讲一场生动、精彩、感人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支部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组织干部和“爱雷锋”社团同学等70余人聆听了讲座。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蔡文书主持。

第五党支部书记蔡文书老师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爱晶、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屈善孝讲话,表示非常感谢张老师来院做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好、领悟好党百年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爱晶讲话


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屈善孝讲话

1967年入党,党龄54年,偏僻山村任教、参军服役、退役转业后潜心高校党建研究与实践,十余年担任退休党员支部书记,年近八旬,还担任社区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志愿者等等,学校老干部处张文老师以自己鲜活的事例,质朴的语言,娓娓道来,表达了一位老党员、党建专家在党言党、在党爱党,数十年如一,践行入党初心使命的崇高情怀。

学校老干部处张文老师讲党课

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红色主线,张老师亲手撰写了7页讲稿。生于旧社会,长在红旗下,他以一桩桩历历在目的往事诠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感人至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回顾历史成就,展望未来梦想,张老师更加热爱共产党、坚决拥护共产党的真挚情怀,深深地感染和教育了学院师生。

“爱雷锋”朗诵《七律•长征

报告会上播放了“爱雷锋”社团精心剪编的《觉醒年代》精彩片段集锦,展示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在建党初期的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通过提问的形式与张老师做了互动交流,深受启发。爱雷锋社团同学集体朗诵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表达新时代大学生继承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的决心。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合影

第五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课走“新”又走“心”,突出特色,呈现亮点,努力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字:蔡文书 庄磊  图片:颜世润 项涛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