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辛苦一日 同学美味三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057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除了农民伯伯辛苦劳作外,同学们的一日三餐还离不开食堂师傅们起早贪黑、冬不避寒夏不避暑精心制作。11月18日下午,学院爱雷锋社团光盘行动小组走进北苑食堂,与厨师叔叔阿姨交流,更深入理解珍惜粮食的深刻内涵。

 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同学们来到了食堂后厨。各种餐具摆放整齐,操作台面整洁明亮。师傅们正在紧张忙碌着,为同学们准备晚餐。各种食材从采购到摘选、清洗,再到烹饪,需要好多工序。为了保证菜品安全卫生,还要可口、营养,每个环节都必须仔细认真,千万不能大意!谈到加工制作菜饭,师傅们露出非常严谨认真的神情。每天早上四点多钟就得起床,晚上七、八点钟才能下班休息,不管冬天多冷,夏天多热,他们也必须站在操作台旁,为的是同学们能够按时吃上热乎乎可口美味的三餐。

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切菜、备菜

    年初,疫情突来。食堂把疫情防控作为日常工作重中之重。师傅们需要每天测体温、餐具及操作间消毒、检测食材卫生安全等,对每一项日常工作更加高标准严要求。因防疫限流,为了保证同学们按时顺利就餐,不耽误上课,食堂增加了点餐窗口,延长用餐开放时间,提供更精细化的服务。

社团成员与食堂工作人员合影

当同学们坐在餐桌前享受网红广院肉饼的时候,你可能不太了解食堂后厨和前台师傅们默默无闻的付出。“光盘行动”,以感恩的心回馈那些善良、敬业的人们——食堂里辛苦劳作的叔叔、阿姨。


文字:蔡文书  图片:庞施彤 柳含笑 黄天宇 艾宇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