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赞好校友驻村 泼墨贺高山村脱贫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085


1031日上午,在学部一层会议室里,学院退休教师纪燕华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向2017届毕业的校友范睿表示亲切问候,以书法作品三年扶贫路 百姓圆梦人盛赞其在脱贫攻坚一线中取得的喜人成绩。“爱雷锋”社团2020级新生将在纪老师和范睿师哥的引导下 “读懂中国,实现全面小康 奋斗有我的青春梦想。

“大学一毕业,我就回到徽县老家,作为驻村干部走进了高山村,以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思想,着眼高山村实际,开始了脱贫攻坚的冲刺期。三年过后,经过上级层层验收,现在,我负责区域中的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范睿校友以坚定的语气,喜悦的心情向纪老师和学弟学妹们报告自己三年的扶贫历程。“脱贫后,将开启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高山村建设发展一定会迎来更大的新机遇!”范睿信心满满地说道。

视频连线2017届毕业生范睿

 纪老师热情称赞范睿是同学们的好榜样,是学校的优秀校友。他动情地朗诵周恩来题词诗句:“座座高山耸入云,我们施工为人民。不怕工作苦和累,愿把青春献人民。”鼓励范睿在家乡振兴建设、为百姓服务工作中继续努力,扎根基层,带领百姓奋斗更美好的生活。

退休教师纪燕华讲话

 纪老师出生于新中国成立前夕,亲历新中国七十年日新月异、繁荣发展的征程,特别是在完成决胜脱贫攻坚战,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他十分动情,现场挥毫泼墨,以书法作品勉励范睿和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书写春联、“福”字斗方,祝福高山村的乡亲们幸福生活节节高,小康社会步步稳。

书写寄语,送上祝福

“爱雷锋”社团指导教师蔡文书表示,纪老师前辈的殷切期望,范睿师哥可敬可学的模范榜样,是2020级“新生引航工程”的鲜活教材。希望同学们在两代人奋斗历程中,读懂中国精神,以使命在肩的担当,励志新时代,迎接十四五规划,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国家的发展中。

“读懂中国”之“全面小康  奋斗有我”活动合影


文字:蔡文书  图片:颜世润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