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一线摄像,分享阅兵盛典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384


“在那一刻,我被震撼了,强大的展示,让我心里无比踏实,‘观众热情如排排气浪,几乎从背后把我推倒!’”尽管101日国庆大阅兵已经过去了半个月,宝明松老师激动兴奋的心情依然澎湃满怀,难以平静,金句脱口而出。

1016日下午在学部一层S102教室,学院第五党支部主办,学部总支全体党员和学生共同分享的“国庆一线摄像 分享阅兵盛典”主题教育学习报告会如期举行。学院实践指导部宝明松老师(中视前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摄像师)受邀为师生们再现了更直观、更精彩、更激动人心的那个伟大历史时刻。



作为骨干摄像师宝老师在国庆盛典当天被安排在重要区域——东观礼台,仰观天安门城楼和阅兵指挥核心位置,俯视长安街和广场宏大盛况。他从摄像技术角度为大家讲解了自己岗位任务,以及摄像团队诸多机位的布局,勾画出多层次、多角度的阅兵导视图;通过展示千余个镜头,最短只有4秒场景画面的摄像脚本,讲述了摄像任务的艰巨挑战性,进而通过摄像机镜头呈现出“钢铁洪流”、“东风浩荡”的国威军威。“在现场,你能够深深地感到祖国心脏强大有力的跳动,长安街上排山倒海般的方阵,就像伟大民族奋勇前进的脉动。承担国家盛典重要拍摄任务,是我终生的荣幸,无比幸福!”曾经参加九三阅兵和朱日和沙场大阅兵拍摄工作的宝老师一番肺腑之言,令人感动。



参加学习报告会的继续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兼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屈善孝等领导、学部学院老师和2019级学生代表们跟随宝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饶有兴趣地重温了国庆盛典,并与其做了互动交流,了解电视屏幕宏大叙事背后的动人小故事,传媒人所付出的艰辛劳动和无私奉献。



本次学习报告会由支部书记蔡文书主持。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支部充分发掘学院内部资源,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内涵,深厚爱党爱国情怀,已通过“支部学堂”形式举办了多场系列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学习交流活动。




文字:蔡文书  图片:娄锋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