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组织特色活动 开展爱党爱国教育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826


瞻仰革命烈士塑像和陵园,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参观青岛海军博物馆。716日至26日,在分期分批赴河北、山西、山东、和江苏等地圆满完成学院招生宣传咨询繁重任务的间隙在支部统一安排下,第五党支部同志们又不辞辛苦,甘冒酷暑,开展了多项特色教育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同志们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奋斗历程,回顾祖国苦难深重的历史和繁荣强大的今天,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支部党员责任担当意识,和在立德树人中体现爱国主义教育的自觉性。



    在扬州革命烈士陵园,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驻足于一块块烈士墓碑前。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里,烈士群雕,栩栩如生;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庄严伟岸;纪念馆里长夜群星 璀璨天地。共产党先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崇高理想信念,在同志们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捐躯的烈士们长眠于此。烈士纪念馆里50位革命英烈事迹碧血写就,感人至深。





    支部同志们缓步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如同穿越一条中华民族近代史上最为黑暗、悲惨的长夜隧道。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史料、一段段影像、一堆堆白骨……都在讲述着那不堪回首的民族血泪史。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讲话强调的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令人铭记难忘。




坐落在青岛的中国海军博物馆展示了新中国人民海军70年发展的光辉历程。同志们陆续参观了“鞍山”舰、“济南”舰、“鹰潭”舰,以及各式导弹、飞机和高射炮等武器装备。展览令人欣喜地看到,进入21世纪,我国海军主力战舰焕然一新,实力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大家亲身感受到人民海军武器装备跨越式发展和国防建设的巨大成就。

追寻红色历史,感念革命烈士,衷心热爱伟大祖国。支部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同志们利用出差机会,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生动鲜活的爱党爱国教育。

今年7月,第五支部再次获得校级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支部将以此为激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基层堡垒建设,为所在高职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为立德树人唱响爱国教育主旋律,为党旗增辉添彩。




                                                      文字:蔡文书   图片:娄锋 庄磊 靳珊珊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