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于心 践于行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555



怀揣着对夏季学期实习的好奇心与对未来的憧憬,我们走进了中视前卫公司。这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段实习的路途,更是我们踏入社会的奠基石,寻找自己学生生涯的一次社会经历。

转眼间实习已经过去将近一半时间,我们小组成员被分配在节目部、经营管理组、第一工作室、广告事业部的各个岗位,工作内容也各不相同。



节目部主要的实习内容是观摩CCTV少儿频道《智慧树》栏目,熟悉节目组日常工作内容,协助各个板块的编导老师完成当期的节目录制,以及配合制片完成道具准备和录制现场的后勤保障工作。在实习中老师讲解了工种岗位职责以及注意事项。

第一工作室主负责《绝色中国》和《家国70周年》的选题工作以及策划拍摄户外后期剪辑。实习生的工作内容是跟随指导老师寻找合适的选题、审片,整理工作文档。

经营管理组的实习内容比较繁杂,主要有对账、处理员工福利金申请、核对发票,与各部门对接处理合同文件,帮助老师组织面试,整理Excel表格文档等等。

在广告事业部实习的同学要熟悉媒界术语,了解cctv12社会与法频道如何运作,查看每天节目安排表及收视率黄金高峰期,从而学习分析观众特点并选择相匹配的公告播出产品。



通过实习大家都真正体验到了上班族紧张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及职场压力。公司员工工作任务重且必须按时保质完成,经常加班。在这里我们学会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细心认真,积极主动地工作学习。同时,小组成员也经常互相沟通交流总结,互相学习,解疑释惑。

感谢学院和中视前卫公司给我们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完成好后续的实习实践,多学,多看,多问,将知识和理论相结合,增长才干,为以后学习和职业发展积蓄力量。

                                                       文字:杨林  图片:杨林  编辑:蔡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