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前卫公司,看望夏季学期实习学生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1392



711日上午,学院安排蔡文书、李非、王敏、靳珊珊以及实践指导部老师们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前往中视前卫影视传媒公司的锐创大厦、梅地亚、京门大厦和国海大厦等4个办公区,实地了解2017级和2018级学生实习实践情况,现场指导并慰问了实习学生,要求同学们珍惜机会、虚心学习,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圆满地完成实习任务。



    正值盛夏,酷暑难耐,行人挥汗如雨。在梅地亚办公区工作室里,10余同学正全神贯注地围拢在一块大显示屏前,一边在小笔记本上写写画画,一边与讲授视频剪辑特效的李老师互动交流,那股专注劲儿几乎胜过校内学习。学院老师座谈时叮嘱同学们:紧跟老师走,用熟快捷键,苦练剪刀手’”。在京门大厦工作区,一部分实习同学正跟央视《中国影像方志》系列节目制作团队的焦老师学习影视后期包装技巧,另一部分同学在精心准备实习指导老师布置的“实习小测验”。访锐创工作区的李非和靳珊珊老师召开了座谈会,了解学生实习情况,要求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实习机会,积极主动地向指导老师多学多问,同时,要用心体验、感悟职场环境,以职场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小林老师热情地介绍了实习安排,对实习学生参与《智慧树》栏目摄制表现出的敬业精神表示肯定。




    中午,在公司总部所在地国海大厦办公区,蔡文书和王敏老师与在摄像部和行政部实习的同学进行了午餐恳谈会,与公司部门经理、主管和实习指导老师深入交流。公司负责学生实习同志表示,同学们克服高温、交通拥挤和往返距离较远等诸多困难,表现出较高的主动性和乐观进取态度。2018级学生在从事基础性的实习中,初步认识和了解了主流传媒公司一线的运作状况,日常工作规范,以及前卫公司的企业文化,为将来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明确了方向。2017级学生特别是摄影与摄像专业的同学,已经能够独立地从事部分采、录、编等工作目前,已经有24名同学在公司部门老师的带领下在摄像部顶岗实习,为总台节目提供摄像服务。


   

    按照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今年夏季学期,学院安排2017级(从85日开始,应公司需求,部分同学从71日开始)和2018级(从71日开始)两个年级全员赴前卫公司实习实践。自实习开始已经两周时间,一切均按计划方案推进,顺利平稳有序。学院和公司组建两支实践指导教师队伍,并安排1协调员,全程跟进,全程指导,全程服务。前卫公司除了组织大量一线骨干开展实习指导,还投入了很大的物力、财力,例如为学生免费提供包括凉皮、西瓜等在内的可口美味的早餐和午餐。



                                                 文字:蔡文书  图片:武贺 李航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