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双方共同研讨2019年夏季学期学生实习实践工作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488


     612日下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中视前卫传媒有限公司双方就制定和实施2019年夏季学期实践教学和2017级学生第三学年实习实践工作方案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形成了以专业实践育人为目标导向、职责清晰、分工明确、紧密配合的具体工作计划,为学生实习实践顺利开展,取得预期效果提供了坚实的管理与服务保障。研讨会由继续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兼学院院长屈善孝主持。



    研讨会上,学院副院长黄勇、院长助理蔡文书和实践指导部主任吴翠莲分别介绍了夏季学期及2017级第三学年实践教学实施方案,与实习实践相关的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计划,前卫公司接收学生实习的各项安排等。校企双方对学生实习计划做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完善实习工作方案,增强学生实习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中视前卫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步兵表示公司非常重视学生实习实践,已经动员组织公司相关部门为学生配备指导教师,确定实习部门和岗位,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服务,使学生通过实习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为了解公司文化,增强职业素养创造良好条件。公司副总经理刘茹建议校企紧密配合,为学生实习提供周到的支持与服务,确保学生实习期间安全。




学院院长屈善孝总结强调,学生夏季学期和顶岗实习是教学重要环节,全力安排好这项工作是学院当前一项紧迫而艰巨的任务。2017级学生通过两年校内专业学习,借助前卫公司提供的优质资源,参加团队户外拓展,走进专业沙龙讲座,使用先进的摄影摄像设备及非线编机房,传媒职业综合素质有了质的飞跃。学院有信心通过校企双方密切合作,把学生夏季学期实习特别是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组织好,为前卫公司培养、输送优质的毕业生。


                                                 文字:蔡文书  图片:宝明松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