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两年级 后期一家人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242


 518日,学院20172018级影视编导专业后期制作方向同学50余人,在蟹岛度假村开展了班级团队建设和拓展活动。学院实践指导部吴翠莲及班主任蔡文书、李非、田野参加了本次活动。




 班建活动于早晨八点半在蟹岛度假村的湖心岛拓展区正式开始。首先,将两个年级的同学随机分成了红、绿、紫三个小组,进行破冰活动和分组游戏比拼。活动中,通过各小组起队名、口号,制作队旗,制定队歌,让两个年级的同学迅速相互熟悉,融合到一起。第一个游戏是“你做我猜”,每组选出五名同学参加游戏,各组轮流出题竞赛。由第一个同学看题板,用肢体语言表达词意给下一名同学,依次类推,最后的同学猜出正确的词语,猜中多的小组即为获胜方。第二个游戏是“雷区取水”,在不借助道具的情况下,通过小组队员的合作取到远距离的水。同学们在游戏环节中,表现出了极强的团队合作力。大家齐心协力,各出奇策。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情,同时让同学们切身地体会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



    下午,老师组织所有同学在湖心岛的特种桥上进行了身体素质拓展,即便是阴雨天气也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大家依旧踊跃参与活动,在各种挑战桥上留下了自己勇于尝试的身影。之后,同学们开始自由活动,在卡丁车馆和游戏嘉年华中自主选择喜欢的项目。最终,丰富多彩的班建活动于下午四点三十分圆满结束,所有同学有序、安全地回到宿舍。

  


    回顾本次班建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准备工作做得充分而有序。两个年级选出了10名筹备组人员,一切工作按部就班。筹备组人员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前期流程策划,中期沟通、采买,后期实施分工,并多次分小组去蟹岛踩点,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协商、沟通,在活动前完成了全部细节的策划,并制作出详细的路书和活动流程,为其他同学的出行提供了方便,为班建活动高效、顺利地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通过这次班级建设活动,拉近了两个年级同学间的距离,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增加了集体责任感和凝聚力。这就是我们后期班,团结友爱的一家人。




                                                                     文字:仲妙  图片:仲妙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