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三南里 “两会”巡逻保平安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158

         

        37日至15日,每天都有两名同学中午一下课,顾不上吃午饭,就急匆匆出学校北门一路向东,或一溜小跑,或 “扫”一辆单车,赶往三南里社区。换上红色马甲,戴上小红帽,站在红伞下,眨眼间大学生就变成了有模有样的“朝阳群众”。这就是学院“爱雷锋”社团与毗邻的三南里社区联手开展的 “平安两会”志愿服务活动。


  

 无论是料峭春风劲吹,还是偶尔尘土雾霾扑面,都挡不住社团同学们街头巷尾执勤巡逻的脚步。按照社区要求,同学们时刻怀着高度责任感,保持警觉,巡视过往人员和车辆,遇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在小小岗亭下圆满地完成了社区平安“两会”任务。执勤过程中,同学们与社区大爷大妈热切交谈,感受到了“朝阳群众”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他们的热情帮助和鼓励。学院社团指导教师蔡文书提着热乎乎的煎饼和酸奶,前往执勤点看望和慰问了同学们。社区党委书记刘雪飞同志热情地称赞了大家的志愿服务精神,“孩子们很辛苦,顾不上吃午饭就来参加‘两会’巡逻,实在是难能可贵!”



以党员社区报到带动“爱雷锋”社团到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是学院引导大学生扎根基层社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尝试、新探索。“爱雷锋”社团在第五党支部引导下与三南里社区初步建立了定点志愿服务关系。今后,社团同学们将“下沉”到社区,走进邻里街坊、小街胡同,接地气,褪稚气,砺锐气,弘正气!



                                         文字:蔡文书  图片:杨林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