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支部学堂”开在国博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144



在宏伟雄壮的国家博物馆里,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沙盘模型,将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实践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师生面前。大家无不为祖国历史巨变感到震撼,欢欣鼓舞。

11月15日下午,一场生动精彩的学院“支部学堂”学习活动,被安排在了国博。支部教师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2018级新生组成了一支学习团队,参观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开放的课堂里学习讨论,开拓视野,启迪思想,接受教育。

师生们依次有序地步入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6个主题展区,回顾历史,领略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气势恢宏的各个展厅里,大家寻声跟随讲解员,有滋有味地听其将历史深处的改革故事——小岗村红手印,娓娓道来;三五结伴,靠近“1977年恢复高考”的文献资料,边看边相互交流观感心得和收获;在互动性很强的展品前,你我相互邀请,动手试一试,体验大口径高精度非球面光学反射镜的神奇成像魔力,在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展台前,即时制作合影照片留念,体会高精尖科技为国计民生做出的贡献和给普通百姓带来的福祉及生活乐趣。每个人都结合家庭生活从温饱到小康的变迁,改革开放为个人成长、发展提供难得的机遇,耳闻目睹泱泱大国实力和万千气象,倍感这40年在中国发展历史中的巨大意义;更加坚定了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于2017年5月成立的“支部学堂”,是学院开展创新支部建设的一种模式。通过“支部学堂”的形式不定期地开展学习研讨、党员培养发展,每位党员既是主讲者也是聆听者,学习形式灵活多样,内容生动活泼。本次参观活动,就是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回顾展,把课堂搬进国博,借助高端资源开展的一场别开生面、要义明确的“支部学堂”政治学习和主题教育课。


文字:蔡文书  图片:田野  编辑: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