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是斗室,惟吾德馨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075

       本学期第一次文明宿舍评比结果新鲜出炉了,校内梆子井2247和西校区公寓904等10个宿舍被评为优秀宿舍,男、女生寝室分别被授予“雅舍”和“淑阁”称号。与以往相比不同的是,本次获奖宿舍在文明宿舍建设中呈现出内涵不断深化,水准逐步提升的新特点。

    11月7日中午,在学院一层会议室里,获奖宿舍同学代表喜气洋洋地从学院院长助理蔡文书、实践指导部主任吴翠莲和班主任老师们手中接过获奖证书,并发表了获奖感言,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舍友们和谐相处、和睦相伴的感人经历。其中,梆子井2242宿舍的杨立威同学的发言很有代表性。经过过去一个学年的努力,这个寝室的舍友们,已经从最初制订《寝室卫生值班表》,履行《寝室公约》,杜绝寝室吸烟和违章使用电器等基础阶段,提升到“雅”的高度——绿植装点,铺有地毯;室友真诚相待,情同手足;成长路上奋发有为,积极向上;博览群书,求知尚学,成绩优秀。西校区公寓1004号寝室等也具有相似的特点且融入了女生特有的“淑”气质。用“心”营造,小小寝室,具有家一般温暖;以“德”为伴,舍友间充满亲情与温馨。这是一年来文明宿舍建设取得珍贵成果,让每个同学受益颇深。 

    在推进文明寝室建设纵深发展的同时,学院也在基础性安全工作上持续发力。11月7日下午和10日下午,学院组织梆子井公寓男生和西校区公寓女上分别参加了消防安全演练,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自救他救技能水平,筑牢安全防线。

 

附10个获奖宿舍名单:

校内梆子井公寓2号楼“雅舍”寝室—2247、2234、2241、2242、2243号 

西校区公寓 “淑阁”寝室—904、1005、1004、1006、1003号 


文字:蔡文书 图片:杨雍琦 编辑: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