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引航——2018级同学参观“时光博物馆”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845


瑟瑟秋风,挡不住师生们的热情。10月27日(星期六)下午,在学院蔡文书老师组织带领下,2018级新生和“爱雷锋”社团来到朝阳区三里屯,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由人民日报社组织举办的“时光博物馆”展览,在历史深处探寻祖国发展和时代变迁的足印,在寒风中被感动,被温暖。

  经过漫长的排队等待,同学们终于走进了由巨型箱体搭建的“时光博物馆”。这个外立面以红色为主色调、时尚别致的博物馆,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发起,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而创意建造。博物馆由时光杂货铺、奇妙时空屋、年代照相馆和岁月交通局以及声音博物馆与“丢失的时光”主题影像展等部分组成。同学们饶有兴趣的通过穿越“时光隧道”一下子回到了父母童年的时代,曾经从祖辈故事里听到的“老物件”和“老歌曲”,课本里讲述的重大历史事件的图片资料等等,一件件、一排排地挤到眼前。大家边参观边拍图片,甚至通过微信语音、视频,与家人交流,一同分享所见所闻和感悟。兴致到时,大家还纷纷通过小卡片留言,慨叹:时光隧道很短,历史故事很长。

  通过对比,同学们越发感受到祖国改革发展40年的沧桑巨变,切身体会祖父辈为创造美好生活而付出的艰辛与奋斗历程。大家也表示,要珍惜在传媒大学求学的机会,学好专业课,练就真本领,将来自己在建设美好祖国的同时,也要记录社会前进的步伐,为新时代留下倩影,为人民寄存美好回忆。

  学院以“新生引航”为主题的参观活动,受到了主办方的关注,部分同学观展活动图片被登载于《人民日报》微信公号相关推文中(《时光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感谢时光,感谢你》https://mp.weixin.qq.com/s/Nox_PdExAsqZK5xBXlIP-w)。

文字:蔡文书   图片:王秋君 周海建  编辑: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