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聘13名实践指导教师,高职教育再添推动力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879

       10月17日,中视前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员工吴翠莲等13人,从学院院长屈善孝教授手里接过了大红聘书,正式成为学院“实践指导教师”,聘期三年。根据与学院签署的人才联合定向培养协议,中视前卫公司从为央视提供节目制作服务一线,精挑细选了一批思想觉悟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力量,派驻学院从事实践教学指导工作。学院为使这批同志尽快适应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要求,专门定制了岗位培训计划,开展了岗前培训和实践指导。通过一年多的教师职业道德、实践教学方法、教学技能等方面的培训,经过考核,13名同志均达到了实践指导教师的岗位要求标准。

    从公司聘请一线骨干员工经过培训成为实践指导教师,是学院组建“双师型”师资队伍,改善师资结构,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实践实训教学环节,培养高素质传媒职业人才的重要举措。从此,学院师资队伍中汇入一股富有朝气的新生力量,增添新活力。通过一年多的实践探索,特别是在今年暑期组织学生赴公司开展实习实践中,这一创新性办法已经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

    受聘同志表示,接过学院颁发的聘书,担任实践指导教师,教书育人,感到无上光荣;同时,从“师傅”到“教师”角色的转变,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一定会加倍努力工作,把实践经验做系统化整理总结,将一身本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为培养传媒一线亟需的高素质实践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文字:蔡文书  图片:钱榕洁  肖磊垒   编辑: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