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18级新同学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921

    经过两周的军训和短暂的大学适应性学习生活,10月17日下午,2018级新生以崭新饱满的精神面貌就坐于中传讲堂,参加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见面会。学校学院领导、嘉宾和老师们寄语新生同学们——珍惜美好大学时光,追逐时代传媒梦想。中国传媒大学继续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屈善孝教授,人才联合培养单位中视前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步兵、副总经理刘茹、培训中心主任郑曼茜,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妍,继续教育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副学部长邹细林,以及学院老师们共同出席了新生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副院长黄勇主持。

    学院院长屈善孝教授首先通过对一组新生高考录取成绩分析,欣喜地看到今年新生素质明显高于往年,一大批优秀生源加入学院。接着,他详细地介绍了学院育人理念,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和全员育人,利用学校和合作伙伴中视前卫公司的优质教育和实习实训资源,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把同学们教育好培养好。最后,他通过引用国学大师王国维先生人生 “三个境界”,勉励同学们求学路上勤奋探索,“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抬得起头”,立志成为“行家,专家,大家”。

    通过总结自己大学求学经验,学院人才联合培养单位中视前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步兵先生,则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在学校应学会思考,明确发展目标;学会学习,培养终生受益的学习能力;学会独立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实践,增强动手实操能力;学好学实基础课程,为飞得更高、更远,储备绵绵不绝的能量。

    深得同学们喜爱的新锐实力派教师,学校新闻学部电视学院于然副教授代表教师鼓励同学们勇敢地面对大学学习生活,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抛弃“害怕”,无所畏惧,一往直前。在校学生代表2017级影视编导班葛宗斌在发言中以“立德 敬业 博学 竞先”与新同学共勉。新生代表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班赵鑫以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表达了2018级学生进德修业的决心和恒心。

    2018级新生报到入学后,与本科生一同参加了由学校统一组织的军事训练。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军事训练,受到了学校军训团多次表彰,共有15名同学被评为“军训标兵”,28名同学被评为“连嘉奖”,也为学院赢得了荣誉。学院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祝愿2018级新同学们求学路上心坚石穿,日增月进;成长路上修身养德,行稳致远!

文字:蔡文书 图片:肖磊垒 钱榕洁  编辑: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