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习系列报道之十三——四分之一,坚持就是胜利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622

    7月20日,第三周的实习任务已完成,节目部同学们在各自的实习岗位尽职尽责,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这一周,节目部李婧雯、陈眉岭、徐利、崔雨婷、林妹、张泽宇等6位同学都参加了《智慧树》栏目的实践学习,在现场积极帮助老师们上下道具,完成幕后工作任务。一天有四期的录制任务,上一期的道具完成后,要马上清理台后任务,为下一期的录制工作准备好所需道具。有时候,节目录制的小嘉宾有些小情绪,不太配合节目录制,老师和同学们安抚小嘉宾,想出各种方法调整小嘉宾情绪,最后顺利地完成当期拍摄任务。
    目前,实习周已过去四分之三,大家感触很多:
    2017级影视编导专业陈眉岭同学说:小时候电视机里看到的东西突然以这种形式呈现在眼前,让人觉得宛如在梦里。屏幕外的东西真是太多了,而参与这些屏幕外的工作,使节目内容得到更好地呈现,这大概就是幕后魅力所在吧。
    同是编导专业的徐利同学说:在《智慧树》栏目组的录制现场实习,我觉得这里工作氛围真的很棒!老师们都很和善,剧组很忙。很多小事需要去做,在这里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累是肯定会有的,但心理上却很轻松。实习让我坚定了专业选择的正确性,我会坚持走下去的。
    2017级摄影与摄像艺术专业崔雨婷同学说:这周工作安排非常充实,让我感受到制作节目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这周我参加了《智慧树》录制,深深地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并且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实习还有一周就要结束了,同学们加把劲儿,坚持就是胜利!

文字:张泽宇 编辑: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