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习系列报道之十一——纵他雨打风吹去,同侪携手共进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1050

    实习的第二周,天公不作美,掀起了狂风骤雨。同学们仍不畏艰难,砥砺前行。这一周,我们节目部实习小组兵分三路,有同学去现场陪同参与《职场健康课》的拍摄,实地演练;有同学为了《智慧树》的录制精心准备道具、熟悉节目流程;我有幸在京门制作岛参与《百家讲坛》的制作。

    每天跟随着老师的指导,发现自己对职业的认知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编导是一个节目的主心骨,节目的文案到包装到成品,无一不充斥了编导的心血。节目的制作过程中,编导需要前中后期结合,整体把控,每一个环节都要亲身参与。同组的姐姐十分耐心负责,她告诉我,《百家讲坛》栏目真正由做到审只有短短的4天时间。对于我们这种“新手菜鸟”来说,倍感紧迫。熟能生巧,技术果然要好好磨练。华罗庚老先生曾说过,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

    在实习的过程中,我们要严谨的对待每一次的工作。通过这几天的跟组学习,了解了基础的节目拍摄流程,组员崔雨婷同学跟随了两档节目的录制。她感受到,跟随老师外拍和录棚时要勤动手,勤动腿,主动帮助老师分担工作。实习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差错,然而,现在看来这些点点滴滴的积累都是珍贵的财富,警示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做的更好。

    这次实习对我们来说已经不再单纯是学院布置的任务,而是真正的在实践中开始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重要机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为以后走上正视的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字:宋沁语  编辑: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