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习系列报道之十——实习相聚“智慧树”下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1014

    本周实习已是第二周了,同学们也都渐渐进入了实习最佳状态。我们版权开发部实习小组本周有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那就是走进了“智慧树”录制现场。这个栏目承载了无数人童年的回忆。我们部门在现场的主要工作是负责监督自己部门版权产品上镜播出、上镜效果,以及收集播出反馈意见等等。

    星期三早上,小组同学们跟随王老师到录制现场了解基本情况。星期四一早,怀着激动的心情,大家早早地到了节目录制现场观摩。这个场地不大,但熟悉的布景却让人怀念。节目录制开始后,小组成员坐在一旁,认真地观察节目录制每一个具体环节。在场每个人工作状态都非常认真,生怕出了差错。以前,总认为录制节目是一件很困难且复杂的工作,经过观摩,我觉得并不完全是这样的。录制节目最重要的是认真仔细,从布景到道具,再到现场导演、演员、摄像以及导播,每一环节都需要做到分毫不差,万无一失。

    老师知道我们十分喜欢“智慧树”,而“智慧树”两位主持人更是大家童年时向往的偶像,节目录制完之后,就安排同学们和 “红果果”“绿泡泡”一起合影,这让小组同学都十分欣喜。这是实习期间让大家感到意外而格外珍惜的瞬间。

文字:方锦  蔡文书  图片:方锦  编辑: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