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习系列报道之七——万事开头难,定不负有心人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731

    7月2日,伴随着炎炎夏日,实习的大门正式开启了。当天上午9时,中国传媒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全体师生汇聚在学校视听中心,参加暑假小学期的启动仪式。随后,被分配到各部门的同学们分别结伴前往实习地点,准备迎接崭新的实习生活。

    我们小组一行三人被分配到中视前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第一工作室”实习。一进办公室,老师们热情的招呼就缓解了我们内心的紧张。随后,主管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第一工作室主要做的是法律节目和中国文化纪录片,并且为我们每人安排了一位老师,进行一对一的辅导。

    随后,我们就立刻跟着老师的步伐投入到工作当中。指导老师向我们分析了一个节目的制作流程,分为前期外拍寻找素材和写稿子,后期剪辑包装。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拿到素材来写稿子和后期的剪辑。因为是刚刚接触,需要了解《平安365》这个栏目的形式,所以通过观看很多往期的节目这种方式来熟悉。老师还给我们拿来了最新的素材和案例,并简单说了一下稿子应该如何写,让我们自己尝试看着素材去思考怎么写能够吸引人。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初次拿到素材的我们都是一头雾水,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及时去请教老师,老师们也很耐心的为我们解答,并且告诉我们应该注意哪些用词。为了让我们更好的理解,能够切身感受到做节目的过程,指导老师带着我们审核了几次片子,并让我们结合自己的稿子进行反复的修改。工作还在进行当中,要知道,一期节目要经过各自检查、审核、把关、改进等环节,才能在电视机前播出。

    经过第一周辛苦却愉快的实习生活,我们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积累了经验。就如老师所说,万事开头难,定不负有心人。


文字:王雅迪  图片:付俊华  编辑: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