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电视摄像班:优秀班集体,底色是雷锋

发布者:党总支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777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电视摄像班,先后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 “五四红旗团支部” “雷锋式班级”候选班级和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


 

    全班42名同学来自全国13个省(区、市),满怀对传媒事业理想来到传媒大学,在学院领导关心和班主任蔡文书老师指导引领下,在艺术气息浓郁的氛围里,立志求学,砥砺品德。他们活泼精彩的学习成长历程,为将来的职场奋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在传媒一线厚积薄发存储了相当的能量。

    

    敏而好学起步稳健,学而时习奋勇当先。同学们自入学之日起,就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的和职业导向,自觉将学业、职业和就业紧密地结合起来。同学们非常珍惜学校一流优质的传媒教育资源。课堂上,大家紧紧围绕老师授课内容,倾听、请教、讨论和交流;课下,大家又一下子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实操训练,拍摄剪辑课业作品等方面。学院专业社团、学校电视台和宣传部里,都有同学们实习实践勤奋的身影,且在不少岗位上,部分同学还成为了骨干,获得了校园“优秀记者”的荣誉称号。在每年一度的暑期教学实践月里,同学们奔赴央视中视前卫公司、上海洋铭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四川彭山电视台、呼和浩特电视台、湖南衡阳电视台等传媒一线,把电视台当作校外课堂,拜电视台记者为老师,吃苦耐劳,勤恳实践,在为期一个月的实践教学中,交上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同学们出色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得到了所在电视台和指导老师的好评,不少同学还被评为“优秀实习生”。

    

    学习雷锋正能量充盈,热心公益价值观高尚。学生笃学成才,学院立德树人。为响应学校号召——“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成立了“爱雷锋(ileifeng)”学生社团,建立了主题虚拟网络社区:qq群、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这个学生社团主要以2015级电视摄像班为基础,社团两届社长均出自该班,社团绝大部分成员也来自该班。 “爱雷锋(ileifeng)”社团成立两年来,班级同学在这个平台上,“固牢红色根基,绽放金色芳华”,高举“爱雷锋”旗帜,唱响“爱雷锋”主旋律,丰富社团公益服务内涵,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主题特色鲜明的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主题教育活动,成为校园正能量的大本营。社团在学院指导和帮助下,组织带领同学们开展了“‘爱雷锋’牵手‘夕阳红’”、“‘小白杨’扎根大黄庄”、问道书法前辈,弘扬传统文化、义务献血、义务植树、扶贫支教、参加“实践•成长•收获”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众多学生社团中独树一帜,别具风采,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勤奋励志成绩优,汗水浇灌硕果繁。精工琢玉玉成器,潜心育人人成材。经过近三年的锻炼成长,2015级电视摄像班同学们不但在学业技能上日有所进、月有所长、年有所成,思想精神风貌方面也焕然一新。这个班级先后获得了“校级优秀班集体” “五四红旗团支部” “雷锋式班级”候选班级和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在两个学年度综合测评中,班级同学获国家奖学金1人次,国家励志奖4人次,中央三台奖2人次,校级各类奖项45人次。6名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名同学入党。班级原班长朱景元同学光荣参军入伍,2名退役返校同学成为班级骨干。2015级电视摄像班同学已经于2018年6月毕业了,5名同学已经签约中视前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4名同学顺利考取专升本,也有同学计划毕业参军,实现绿色军营梦想,更有相当多一部分同学正瞄准了心仪的工作岗位,投身传媒一线,实现新时代的传媒梦想。求学师恩重,毕业情更浓。毕业离校之际,同学们表示衷心地感谢母校的培养与教诲,祝母校前程似锦;也不会忘记母校的嘱托和期盼,不负新时代,不负好年华,为母校增光添彩!


    尚学勤学的学风,树正气凝聚鼓足正能量走正路的班风,为同学们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成长成才氛围。爱雷锋学雷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铺就了班级浓浓的红色底蕴,使衡量班级建设水平立起了高标尺,同学们人生和职业发展之船鼓起了顺风帆。人生千里江山图。愿2015级电视摄像班同学们在传媒大学求学立德的美好时光,成为每人人生画卷中绚烂的一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