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习系列报道之六——前卫实践月,走近新闻播出线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805

         7月2日,在参加完学院组织召开的实习实践动员会后,我与杨力威、廖洁婷、贾召君三位同学来到中视前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制作三部实习。

    走进办公区,瞬间就能感受到播出线后独有的紧张氛围。在这里,有许多知识是学校没有学过和无法教授的,这些工作不仅需要很强的动手能力,更需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作为基础。首当其冲的就是电视技术知识,实习指导老师为了让我们四人更好地牢记知识,每天要求我们勤快地背书和动手练习,每周都会安排考试。本周进行的便是理论笔试,这也是我们进入实习实践月的第一个考核,虽然备考有一些辛苦,但是收获颇多。大家都深知,需要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为了更好的适应工作岗位和时代变化,唯一的捷径就是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

    新闻是具有时效性的,播出的节目既要及时,同时也要保障播出效果。特别是《新闻1+1》这种日播节目,对后期制作工作的要求更高。实践的第二天晚上我们四人便感受了一次日播节目的全过程。时间紧迫,工作量大,文稿不断修改,这对于剪辑人员来说都是挑战。在办公区,红色的时间表显得格外醒目,仔细观察后便会发现,时间表比正常时间快了将近30分钟,这正是为了提醒工作人员时间的紧迫性

    通过此次走近播出线的实习,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老师们平时严格管理学生的良苦用心。一坐到播出线的位置,就要严格管理自己,肩负起责任。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工作、对社会负责。在播出线的岗位,责任感是首要因素,同时还要工作高效率,这些都需要自己不断努力学习、提升业务能力。

    此次能在中视前卫公司实习实践,特别是能够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到新闻播出线,机会实属难得,我们更应该加倍珍惜,绝不能辜负学院、老师们的良苦用心。在这骄阳似火的夏天,我们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倍努力学习,做个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的媒体人,做新时代的新青年。相信经历这一个月的实践月活动,我们定能满载而归。

   文字:黄涛  编辑: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