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党总支邀请付长海老师为高职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发布者:党总支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189


    4月25日,学部党总支邀请我校党委组织部付长海老师为高职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付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这一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展开了深入的讲解。

    

    党课上,付长海老师首先为积极分子们指明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要意义,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是申请入党的认知前提、学习党史是认清形势任务做好工作的保证。
    随后,付老师带领积极分子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多年的历史,并认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功绩、重要法规以及历史经验等内容。他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民主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历史时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社会背景、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艰难险阻与转危为安的奋斗历程,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他用一张张历史图片和一段段文字记录向大家展示并论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中国共产党。
    党课最后,付老师总结了学习党史的启示,并寄语积极分子们,希望同学们能够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积极分子们深入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发展历史,受到了一次心灵洗礼。不仅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必将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信心。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党员为学习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