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动员会

发布者:党总支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1080

  4月9日中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动员会在学部一层会议室召开。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兼副学部长屈善孝、党总支办公室、第五党支部的相关老师以及参加本期党校学习的28名入党积极分子共3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兼副学部长屈善孝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总支办公室靳珊珊老师介绍了本次党课培训的基本情况,包括课程安排,培训的时间、学时、内容、形式、课堂纪律和结业考试中的注意事项等。
    接下来,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屈善孝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参加党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包括27名学生积极分子和1名教工积极分子。这27名学生积极分子是从2017级各专业、各班级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中,根据入学一年来的综合表现,经所在班级团支部推优,并征求了党总支、分团委、学生工作部、班主任、支部党员等多方面意见产生的,因此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党课培训,珍惜这难得的机会。
    谈到此次党校培训的意义时,屈副书记强调,人的一生中有三个不可或缺的支撑力量,即“信仰”、“希望”和“爱”。信仰是人生的方向,希望是前进的动力,爱是道德底线。其中,信仰在三者中显得尤为重要,而这一次党校培训正是为入党积极分子们真正开启了探索自己的政治信仰之门,是大家了解和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难得契机。
    随后,屈副书记对本次党课培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并深刻理解党的理论知识,把它当作一次组织考验、党性锻炼和荣誉之战;二是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的纪律要求,合理安排时间,要学会两只手弹钢琴,处理好党校学习、专业课学习与班级工作之间的关系;三是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有主人翁的责任态度,无论学习、生活、还是工作各方面都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四是相关负责人要尽职尽责,负责具体工作开展的老师要与积极分子保持密切联系,党总支办公室要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要管理和培养好党员。
    最后,第五党支部书记蔡文书老师代表支部作了发言。他提到,支部培养要与党课培训同步进行,支部计划从党校培训开始直到学生毕业,按专业方向,为入党积极分子安排固定的培养老师, “一张蓝图绘到底”,固定的结成对子、组成班子,便于培养老师与培养对象互相熟悉。此外,他还建议,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校培训课上要高度关注和学习思想汇报的写法,写出一份高质量的思想汇报,反映自己的思想成长变化,与培养人进行良好有效的沟通。
    通过本次会议,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受启发,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希望在党校培训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早日达到党员标准,实现自己加入党组织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