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党委副书记田维义教授为高职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发布者:党总支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603


  4月26日,我校原党委副书记田维义教授为高职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田教授围绕“明确党的性质,深刻认识党的指导思想,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一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展开了深入的讲解。
  本次党课培训,田维义教授以时政结合课本,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精彩的一堂课。他首先阐述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这是每个入党的同志首先应该弄清楚的问题。田教授告诫大家,入党是光荣的,它是一种信仰,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摒弃不良动机。其次,田教授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解了党的指导思想,即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作为行动指南。田教授还教导同学们,既不能忘“祖”(即马克思主义),又要坚持与时俱进。纵观历史,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不断追求真理、开拓创新使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飞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与日俱增。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真谛就是紧紧把握时代潮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葆党的先进性和青春活力。党课结束时,全场响起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明确了党的性质,深刻认识到党的指导思想,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文:靳珊珊 郝聪